...

2022国际葡萄酒大赛,通化产区葡萄酒又获10枚大奖

发布日期:2022-12-19 阅读量: loading... 来源:吉林日报

日前,2022国际葡萄酒(中国)大奖赛(IWGC)榜单出炉,通化产区选送产品共获得2枚大金奖、4枚金奖、4枚银奖的好成绩。

图片

图片

葡萄酒是通化的城市名片。通化葡萄酒有着“红色国酒”和“国庆酒”的美誉。

图片

俗话说:“七分原料,三分酿造”。山葡萄是通化产区的一大优势,独特的地理位置让通化拥有丰富的长白山野生山葡萄资源。山葡萄耐寒能力强,含糖量、微量元素也更高,更为稀有。用山葡萄酿制出来的山葡萄酒,风格更具独特,也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为抗寒的葡萄品种,是酿造甜型葡萄酒和冰酒的上好原料。以“北冰红”为代表的山葡萄品种是被认为最具有竞争力的中国本土品种,可以直接压榨酿造出红色酒体的冰酒。

图片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通化市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先后出台《吉林省鸭绿江河谷带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和《通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市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通化市政府连续6年组织葡萄酒企业集中参加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农博会、消博会等国内大型展会,每年邀请全国葡萄酒爱好者、经销商、业内专家人士参加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和“冰葡萄酒节”活动。通过专业展会和冰酒节的宣传,通化葡萄酒产区形象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如今,在通化葡萄酒人的不断努力下,通化葡萄酒产品品质不断提高。通过积极实施山葡萄标准化基地建设,持续加大酿酒体系科研力度,现已研发出山葡萄甜型酒、冰酒、干型酒、气泡酒、蒸馏酒等150个葡萄酒品种。2016年以来,在国际、国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共计169个。尤其是冰酒产品,多次获得国际国内知名大赛的大金奖和金奖。通化产区已然成为国内冰酒的顶级产区和甜型酒的代表产区,更是以典型的本土山葡萄品种为广大消费者和业内人士所认知


标签:葡萄酒大赛